WFU

2019/04/14

裘莉驗光室

黃家澄 Jolie Huang

MOptom, B. Optom, FIACLE

從大學、研究所、到工作,我的人生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探究這雙眼睛。​
也許是我自己眼睛的狀況,讓我對眼睛、視力,充滿了好奇,不斷探索。​
我的雙眼視差八百度,所以一點點的驗光不正確、眼鏡沒配好,我的眼睛是比一般人敏感很多的。​
但是從小在醫師、驗光師的幫助下,我很幸運的一直有舒服的視力。現在,我自己也成為了驗光師,並且從澳洲拿到視光碩士回來台灣,目前在企業裡服務。​
這大半輩子的專業訓練,讓我知道,很多時候,那些你覺得「#眼睛不太舒服_但好像又不是眼睛生病」的狀況。只要靠驗光師幫你換個度數、調整一下眼鏡、確認雙眼協調狀況,或是輔助一些光學產品,就可以讓眼睛回到舒適的狀態。​
而這些,是驗光師、驗光生們有能力,而且也有使命能夠辦到的。我的好多驗光師朋友們都能一一細數那些故事。​
被自己關照、被你的驗光師守護。​
只要我們有方法能夠多瞭解眼睛一點,知道什麼是生活中自己能做到的,知道什麼狀況是能尋求幫助的。就會擁有照顧眼睛的力量。不會只能蓋上被子,祈禱睡一覺隔天能夠舒服一點。

我想把我所知道的帶給你。​就算是我還不瞭解,但你很在意的眼睛大小事,我也非常願意幫大家去研究,再用貼近你的方式傳達給大家。​

歡迎來到 裘莉生活驗光室。一起讓眼裡有光✨

文章總覽


▋隱形眼鏡


▋鏡框眼鏡



▋日常眼知識



《本站內容著作權,作者保留所有權利》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 裘莉生活驗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