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02/28

連鄰居都驚呆了!一日無痛搬家 體驗紀錄


作者:黃家澄

看著新家從無到有,一點一滴建構出來,令人滿意的動線、賞心悅目的選材。搬新家就是這麼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但是搬家的麻煩和收拾大概會把搬家的體驗值降到零(甚至是以下)

如果有一個服務,能夠讓你

  1. 搬家前一天完全不用收東西,正常生活
  2. 打包時你只需要被整理師帶去物品堆前面決定哪些東西要留下,然後坐在客廳滑手機
  3. 當天晚上就擁有一個功能完整而且沒有留下任何紙箱、垃圾袋的新家,安穩入睡。

能夠用最短、最有效率的時間恢復正常生活,瞬間開啟新家mode,而且絕對比你自己上架的還整齊。
你願意花費多少獲得這個服務?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讓我先帶大家走一遭連鄰居都說神奇的搬家日體驗。
(此文非業配、無贊助,全部都是體驗後的肺腑之言~~)

搬家前一天

整理師Blair一個月前來場勘的時候,說「你們什麼事都不用做,當天維持原樣等我們來就好」。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搬家前我真的什麼都不用收嗎?」前一天我還不安的傳訊息給Blair

結果Blair溫柔的回覆我「今天是全家人跟這個家道謝,感謝這個家提供給我們照顧和保護的家人時間,好好珍惜這一天。」
這句話讓我安穩的回到當下,可以跟這個起家厝用最整齊的方式道謝、入睡。真的是很珍貴的時刻呀~

於是乎我真的什麼都沒有整理,原汁原味的把我家保留到最後一刻 XD

 前一天晚上還跟女兒在牆上討論作業

前一天晚上還跟女兒在牆上討論作業
整理師抵達前的狀態,連床鋪都沒有收

當天早上拍的,上面還露出一隻小腳 XD

Re-life團隊抵達後小孩才起床,一邊刷牙一邊看大家忙碌著


搬家當天

基本上流程分為幾個階段

  1. 整理師抵達,舊家下架/斷捨離
  2. 搬家公司抵達,搬運並於新家定位
  3. 整理師抵達新家,上架/整理/收納

因為舊家很小,當初場勘的時候評估一天就可以完成!

這是Re-life整理學院跟搬家公司的異業合作模式,所以費用包含包含整理師費用和搬家公司的搬運和耗材。
兩個團隊搭配的好好~所有流程無縫接軌,一點都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


搬家當天的限動紀錄,大家跟著看一遍就知道多神奇了!
我真的連一個箱子都不需要幫忙封,也沒有自己動手收到東西。講白一點…就是出一張嘴 XD




我知道有些搬家公司也有上下架服務,Re-life無痛搬家不同的是,他並不只是原封不動的包起來、放上去而已。而是整整齊齊歸納清楚的下架和上架。

我家兩個女孩兒的東西,是當初讓我下定決心要啟用無痛搬家的關鍵。當媽媽的就知道,小孩的東西又多又雜,有些東西看起來像是垃圾,但其實是他們的寶物。我坐在房間,看著這一切,想到他們在新家要何去何從真的很煩躁~

結果,整理師居然可以把孩子們所有玩具收納得好好,而且還可以分類!真的是非常驚人

每個收納箱和抽屜上,貼著「扮家家酒」、「黏土」、「藝術畫」、「醫生組」、「娃娃/公仔」…他們居然把我都不知道怎麼分類的玩具,一個一個歸位好。看到這些,真的眼淚都要掉下來。


總之,整理師們一天整理的結果絕對比自己整理一個月還整齊。

你也許會想「我也很會收納呀,自己慢慢弄一樣可以」。

其實我也是一個平常就定期會斷捨離,而且喜歡把東西收好好的人。但是這次看到他們才知道什麼叫專業。而且有很多細節整理師們做到的真的是讓人感動,仔細又貼心,讓你覺得自己是被他們照顧著的感覺。


舉幾個例子:

1. 衣服:要上架的衣服,一件一件幫你折好,依顏色、類型放入衣櫃。最後連床單都是鋪好的 

2.藥品、衛浴用品:每一個核對效期,過期太久或狀態不好的淘汰,並且依照類型分類。


3. 廚房用品:依功能從遠到近、分區擺放,用最順手的方式拿。而且放杯子的時候還問我「你們都是右撇子嗎」,我說是。整理師說:「好,那我都把杯子的把手放在右邊」。暖心的驚人~

 4.利用家裡現有物品做為收納工具:

有人可能以為讓整理師整理家裡,要花一大筆額外的錢買收納盒、收納箱才能收得漂亮。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在無痛搬家服務裡,整理師們會利用家裡原有的紙盒、收納盒,甚至會把漂亮的紙袋、搬家公司的箱子再製成收納箱。像照片裡這些盒子都是整理師物盡其用的成果!


 5. 最值得的額外收穫:
小孩從此學會如何歸位自己的物品!(灑花~~)

最後收尾時,整理師會一區一區帶我們看東西都放在哪裡。也因為都有標籤標示,而且他們的收納都有邏輯,所以帶過一次,就大致上都記起來了!

我特別商請整理師姐姐教小孩怎麼歸位自己的玩具和分類(小孩總是特別聽別人的話)。沒想到兩隻真的到目前都可以主動收玩具,而且都歸位得很整齊!

其實小孩只要給他們方法和足夠的空間,他們真的可以做得很好 😊

 

上架前後照  


上面看到的所有細節和轉變,都在一天內完成。而且一直到現在一個月了,我家都還是維持著一樣整齊乾淨有秩序的狀態,沒有過幾天就打回原形這種事。

時間成本與情緒成本

回到開頭請大家思考的問題,這樣的服務在你心中的價值多少?

一個搬家,也許搬家公司一天幫你搬完,但是前前後後整理加完全整理好,恐怕也要一、兩個月的心力耗損。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是朝九晚五的職場媽媽,家裡還有正在上學的孩子。每天下班後光處理孩子作業到睡覺,已經沒剩多少時間。於是乎你需要用掉好幾個週末、犧牲全家難得的週末時間來整理。到最後,美美的新家有可能過了一個多月,櫃子打開來還是一團亂,家裡還堆著許多未拆封的紙箱。


如果把這些時間壓縮成一天,換算你的時薪+輕鬆的心情+可以全家一起舒服享受新家的時間。還有一搬完就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的隔天去輕鬆上班,再開啟衝刺模式,甚至隔天就可以直接宴客,這樣的所節省的時間成本,我相信每個人心中有一把尺來衡量。


至少對於完整體驗完的我而言,這筆費用真的非常值得!


費用說明:

費用分為整理師團隊+搬家公司
搬家公司(峰明搬家):以車計價,紙箱/包材另計
Re-life整理團隊:以人/小時計價,出動越多人、時間越長,費用越高。目前收費每小時800/人。在事前場勘的時候,會依照舊家、新家大小來估算人力。

以我的狀況:舊家下架6人,新家上架9人

可參考Re-Life官網

https://re-life.com.tw/pricing/?fbclid=IwAR3rPy2AquPg9zAMHlBQUIo0-H5ltycMdr84dUgvOSL8rNIA2qHMrZ_8cuk

新生活 無縫接軌

搬家日的隔天,在新家的房間醒來。起床、刷牙、弄早餐,一切東西都很順手,彷彿已經跟他相處了好久一樣,如常開啟新的一天。記得我那天早上,拿著一杯熱咖啡,看著這個家,心裡想著「這才是生活呀…」。

真的很謝謝Re-Life團隊給我們家這麼好的搬家體驗,甚至隔天想起他們都還覺得想念。我一直覺得這想念的感覺有點奇妙和似曾相似,後來發現「對~這就跟剛出月子中心第一天想念育嬰室姐姐一樣的感覺」。就是這麼的貼心和備受呵護的體驗呀~


真心推薦給大家,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工作、家庭兩頭忙的狀態,就讓Re-Life來拯救你吧!


Re-Life收納整理學院 https://re-lif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