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07/18

螢幕掛燈是不是智商稅?驗光師來告訴你:開箱未來實驗室T-LAMP雙子掛燈

作者:黃家澄

這次收到未來實驗室的邀約,體驗這款不只能當螢幕掛燈,還可以在各處機動使用的T-Lamp 雙子掛燈 https://lihi1.cc/8cVIo​

身為驗光師&2個學齡小孩的媽媽,對閱讀光線的要求不僅有職業病,也有很高的標準。收到邀約的時候,覺得未來實驗室很大膽,敢嘗試讓驗光師來體驗!😏 這篇開箱文我就來從驗光師的專業角度來替大家分析螢幕掛燈到底有沒有必要。


✨螢幕掛燈的好處,跟一般檯燈有什麼不同?​

1.  光源方向與螢幕相同,減少眩光​

根據美國視光學會(AOA)的建議,頭頂和正前方的光源,很容易造成直接和間接性的眩光。引發電腦視覺症候群(文獻1)。​

而螢幕掛燈光源從前方來、不直射眼睛,能夠均勻提昇工作區域的亮度、降低眩光,讓眼睛舒適閱讀。​



2. 光源集中,輔助提升環境亮度,看東西較不費力​

當工作的區域較亮時,會讓瞳孔變得比較小。較小的瞳孔會減少光線在眼內的散射,可以呈現比較清晰的視力。如果介於快要老花的階段,在較亮的環境工作會明顯的感覺到眼睛輕鬆不少!​

👩‍🏫針對小孩的視覺發展來說,明亮的閱讀環境也是相當重要的!​

3. 就算不在辦公空間,也能擁有足夠的照明​

一般來說,家中不會像在辦公室一樣明亮。甚至在辦公室,也可能因為座位的位置,無法獲得足夠的光線。​

研究顯示,工作環境的光線會影響健康和工作效率。(文獻2)。根據歐盟EN12464的工作照明規範,水平面照度至少需達到500 lx,而距離工作面0.5m光源所產生的照度至少需達到200 lx. (文獻3)​

因此,在家裡工作的光線通常都是不足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家工作時更容易感到眼睛不舒服、看不清楚的原因。😥​

既然在家工作脫不了電腦,螢幕掛燈就是可以提供足夠亮度,又不需額外空間的輔助物了!​

所以當我開始用螢幕掛燈這好物之後,覺得根本就該越多越好呀,最好是每個螢幕都擺一個😆​

 ​

目前我有一個掛燈固定放在公司的螢幕使用,陪我一起度過工作的種種眼力挑戰。只是現在工作分流、在家工作的機會也很多,發現在家裡也很需要有一個掛燈。​

這時候T-Lamp 雙子掛燈就很符合我的需求!​

T-Lamp 雙子掛燈優點​

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他的機動性高,很方便!這些是我實際使用後,覺得很有幫助的時機:​


T-Lamp 雙子掛燈可以掛在螢幕上也可以立在桌上。​

不管我帶著筆電走到哪裡,他都可以放,而且直接使用筆電上的USB就可以供電。​

另外,像是我工作中會有一段時間需要長時間閱讀紙本論文,螢幕只是輔助。就會把T-lamp移到我手邊,加強閱讀素材的照明。這個可以一秒靈活移動的特色,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小孩在家遠距上課時,不管在房間或是客廳,都可以用T-lamp補光。​

因為我很在意小孩上線上課時的螢幕距離,所以我都是讓他在客廳,接著電視上課的。但是客廳畢竟不像書桌,有專門為讀書設計的光線,所以我之前一直很苦惱不夠亮的問題。但是有T-lamp幫忙補光,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


📣 T-Lamp 雙子掛燈哪裡買

裘莉專屬連結 ➡ https://lihi1.cc/8cVIo​

非常親民的價格💲,一張小朋友有找,就可以讓家裡隨處有好光!​

螢幕掛燈推薦族群👍👍​

⭕ ​ 需要在不同地方使用螢幕的工作者​

不管在家裡或是辦公室,都可能遇到光線不足的問題。螢幕掛燈的方便性和光源的可調整性,讓舒適的光線隨時帶著走!​

⭕ 孩子在家上課或是遊戲的護眼幫手​

充足的亮度是孩子擁有健康視力發展的關鍵,尤其是需要遠距學習的時候,近距離用眼時間增加。充足、高品質的照明更是必須。​

🥰我們的生活中,會使用到的螢幕絕對不只一個。只要有螢幕的地方,螢幕掛燈絕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配件!​​


🟧 最後,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

雖然有盞好燈可以讓眼鏡更舒適,但還是要記得20-20-20原則,並且多眨眨眼喔!​


​有關 未來實驗室 和 T-Lamp 雙子掛燈,如果還想瞭解更多規格面的資訊,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 https://lihi1.cc/8cVIo    📣 還有少見的奶茶色,女孩兒最愛​👇👇👇​​




📂文獻出處​

1. https://www.aoa.org/healthy-eyes/eye-and-vision-conditions/computer-vision-syndrome?sso=y​

2. Katabaro JM, Yan Y. Effects of Lighting Quality on Working Efficiency of Workers in Office Building in Tanzania. J Environ Public Health. 2019 Nov 14;2019:3476490. doi: 10.1155/2019/3476490. PMID: 31814837; PMCID: PMC6877933.​

3. European Committee for Standardization. European Standard EN 12464, Lighting of Workplaces. Brussels, Belgium: European Committee for Standardization; 2003.



《本站內容著作權,作者保留所有權利》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 裘莉生活驗光室